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气候变化与黄河流域管理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10-12-02 00:00

 气候、水文和社会经济等方面的调查数据和发展趋势显示,黄河流域的水资源状况非常脆弱,流域内的人类社会和生态系统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2010年7月9-10日,气候变化与黄河流域管理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国和欧盟的专家、学者交流了黄河流域与欧洲在气候变化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就应对气候变化、进一步做好黄河流域管理进行了研讨。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中欧专家就黄河案例研究成果、莱茵河气候变化情景与水资源管理、欧洲流域管理与气候变化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围绕黄河流域气候和水资源变化特点、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现状、水资源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展望等话题展开不同形式的讨论交流,针对性地提出了流域水资源管理体系应对气候变化的对策,为维持黄河健康生命提供科学依据。
    气候变化与黄河流域管理是中欧流域管理项目、中欧社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双方就此开展交流合作,对于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综合考虑流域水资源管理相关政策、管理、科学、技术等应对策略,指导黄河流域水资源有效开发利用和管理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乘、中欧流域管理项目专家组组长范敏泊、中欧社会论坛流域水资源管理分论坛欧方组长杰克·科特特参加研讨会并致辞。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院(所)、流域机构组织的专家学者以及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