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大河奔腾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2022-09-20 00:00

                                                              


  据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负责人介绍,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围绕黄河保护治理的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启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与黄河的联系更加紧密。基金会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在引入社会资本投入黄河保护治理方面具有诸多优势。“大河奔腾专项基金”的成立,是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汇聚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多方力量,开展深度合作,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覆盖面,共同投身黄河保护治理事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基础、增后劲、添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黄委办公室负责人代表黄委办公室对专项基金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向长期支持和关心黄河保护治理事业的腾讯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该专项基金,是对全流域、全社会发出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的号召。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用导向,用好每一笔基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力和作用,推动黄河保护治理尽快见到新气象。

  据悉,成立于2009年的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也是我国水利行业首个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近年来,在水利部、黄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经常性的保护母亲河活动,促进黄河健康生命的长久维持,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宗旨,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开展了一系列资金募集、黄河保护治理及慈善项目资助等活动,为保护母亲河、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是由腾讯发起并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公益基金会,也是国内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的公益基金会。2007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了腾讯公益募捐平台,截至目前,累计动员4亿多人次捐款近200亿元,支持10多万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