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

2023-02-17 17:08

蓬勃发新枝 共建幸福河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

  本站讯 (记者 李晓莹)近日,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加快构建蓬勃发展的新格局,分别依托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和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相继设立了山东代表处、河南代表处和西安代表处。此次设立的3个代表处将进一步利用发挥好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平台优势,推进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幸福河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黄河保护治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该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发挥基金会独特优势,广泛开展了一系列资金募集、黄河保护治理及慈善项目资助等活动,为保护母亲河、弘扬黄河文化、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理事长王健对3个代表处的成立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黄河保护治理正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部署的一批重大项目正陆续启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弘扬传承保护与黄河的联系更加紧密。他希望新设立的代表处严格执行《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代表处管理办法》,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加强与沿黄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和联系,不断拓展资金募集渠道,为黄河保护公益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要抓住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把握时代主题,精心策划公益活动,精准资助公益项目,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代表处依托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值此特殊时刻,成立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各代表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黄河保护法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合力锚定“推动新阶段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目标而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各代表处将精心谋划,找准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相融相促,发挥最大合力,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障黄河安澜无害、促进流域因黄而兴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有关部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地方民政厅有关领导,各代表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代表处成立揭牌活动。

LOGO.jpg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水利行业首个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开展经常性的保护母亲河活动,促进黄河健康生命的长久维持,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依法募集和接收国内外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捐赠,主要从事黄河保护治理公益宣传与行动,资助治黄项目研究及人才培养、搭建黄河流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奖励保护河流健康生命显著贡献者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