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我们在做什么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万里走黄河”庆功仪式济南举行

2012-09-14 19:32

 从海拔4800米的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巴颜喀拉山脉北麓黄河源头,我们自驾海马骑士越野车,随38辆同类车型组成的庞大车队沿黄河一路东下,于9月5日中午1时,抵达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黄河口镇渤海湾与莱州湾交汇处的黄河入海口,历时29天,行程超过6600公里。

    黄河在世界五大长河中排名第五,干流全长5464公里,是中国第二长河。干流贯穿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省区50多个市县乡镇。黄河从源头到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河口镇为上游,河长3472公里;河口镇至河南郑州桃花峪间为中游,河长1206公里;桃花峪以下为下游,河长786公里。

    9月6日“探访黄河精神 见证中华复兴”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车队到达东营黄河入海口,并在济南举行了庆功仪式,正式宣告本次活动顺利结束。作为全程唯一指定用车,海马骑士2012款与活动团队一同跋涉超过6600公里,从青海黄河源头到东营黄河入海口,成功完成了万里走黄河的壮举,成为其出众产品实力的又一明证。

 

海马汽车向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捐赠骑士

 

    “探访黄河精神 见证中华复兴”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由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中国自驾游主流媒体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并得到了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特别支持,旨在探寻黄河沿途文化,弘扬黄河精神。有海马骑士组成的活动车队从青海黄河源头牛头碑出发,历时28天,穿越8省30余个重要城市,跨越超过6600公里直达黄河东营入海口,对黄河沿途文化以及水利治理工作进行深入采访考察,号召社会各界关注、保护黄河。

    在这超过6600公里的旅途中,活动团队采访了刘家峡、三门峡、小浪底等黄河重要水利枢纽,为传承黄河文化、保护黄河水土环境、弘扬黄河精神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从青海的黄河源头走到东营出海口,我们的活动团队深刻地体会到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黄河精神的源远流长,但同时也看到了黄河水质与沿岸环境的恶化,感受到了黄河治理工作的紧迫和重要性。”

    保护母亲河 海马在行动在庆功仪式上,为继续助力黄河治理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共同保护中华母亲河,海马汽车向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捐赠一辆海马骑士SUV,以作为黄河保护工作专门用车。海马骑士的捐赠,无疑对于号召社会公众关注、保护母亲河,助力黄河治理工作的有力号召。

 

黄河委员会向海马颁发品质证书

 

    在7月活动前期的新闻发布会上,海马汽车就宣布启动了“我为黄河添点绿”活动,只要消费者购买一台骑士,海马汽车就将以车主的名义在黄河流域认养一颗绿化树。首批十万元的绿化树认养资金已于黄河源头发车仪式上交付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并委托基金会对绿化树进行统一管理养护。本次助力黄河保护、探寻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我们将继续这一对社会、对民族都有着重要意义的行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关爱中华母亲河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