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关于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基金会简介

2012-06-25 00:00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由水利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17年申请成为第一批国家级慈善组织,取得了公开募集资格证书,具有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2009年10月20日在郑州第四届黄河国际论坛上,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在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1500余名代表的见证下揭牌成立。该基金会是公募基金会,主管部门是水利部,接受海内外关心黄河的组织、机构、个人的捐赠,接受黄河流域地区受益于母亲河的各界捐赠。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的筹备,得到了民政部、水利部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黄河流域各级政府及企业的积极响应。一些海外华人和仁人志士也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是每个华夏子孙应尽的义务,一定大力支持,希望以各种形式参与黄河的保护及开发活动,愿意为保护母亲河做出各自积极的努力。

       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将在国家的领导下、在有关部委的业务指导下,发挥非政府组织的优势,宣扬华夏文明,传承黄河文化,开展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凝聚更多炎黄子孙为母亲河的生生不息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