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我们在做什么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出发仪式在玛多举行

2012-09-14 19:25

88日至9日,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在黄河源头青海省玛多县境内的鄂陵湖畔、迎亲滩旁举行出发仪式。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秘书于保亮,华商传媒集团总裁助理、华商报社总经理王朝阳,中国自驾游主流媒体联盟秘书长、自驾游杂志社出版人张培毅,海马汽车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等筹委会成员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周吉、县委副书记杜成林、县政府副县长张爱萍参加了出发仪式。同时,旅游卫视、腾讯网、北京青年报、上海新闻晨报、广州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华商报、郑州日报、陕西电视台、山西晚报、宁夏日报、兰州晚报、黄河电视台、鄂尔多斯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黄河报、都市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出发仪式。“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得到了海马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并提供了旗下SUV车型骑士作为本次活动全程唯一指定用车。出发仪式上,玛多县精心准备了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歌舞欢迎远方客人,表达了河源儿女共同关注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共同心愿。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与活动组织者近百人共同在长卷上签名,并留影留念。

 

藏族姑娘在出征仪式上表演

 

“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出发仪式在玛多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周吉致辞

 

县委副书记杜成林授旗

 

主办:玛多县人民政府

 

    启动仪式后,全体队员驱车前往扎陵湖乡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书籍、文具等。学校有70个孩子,来自扎陵湖乡方圆300公里的牧民家庭,他们全部的费用由国家承担。

 

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书籍、文具等

 

   

捐助扎陵湖乡希望小学

 

    鄂陵湖和扎陵湖是黄河源头两个最大的高原淡水湖泊,素有“黄河源头姊妹湖”之称。黄河从巴颜喀拉山北麓的卡日曲和约古宗列曲发源后,经星宿海和玛曲河,首先注入扎陵湖。黄河在扎陵湖经过一番回旋之后,在巴颜喀拉山南面,穿越一条很长的河谷,流入鄂陵湖。